close

從一開始產檢就選擇的禾馨了(真的很棒)

然後也因為朋友介紹,所以醫生很幸運的讓我遇到了暖男林思宏醫生

說到醫生真的很重要,因為孕婦真的很愛胡思亂想

暖男成五(外號禾馨金城武XD)真的不會亂嚇孕婦

很多事情都說可以,沒關係,可以吃(除了酒不要喝之外,其他都可以)

也不會控制孕婦體重,我胖了13,14公斤,沒有被講什麼,只有四五個月一個月重3KG時,說開始甜蜜期囉(言下之意就是過了害喜的時間開始大吃)

反正胖很多之後也是自己要承擔的阿~~(菸,現在產後兩個月正在承擔中,淚)

整個孕期是個神奇的過程,想要稍微紀錄一下

 

努力了大約半年吧?不記得了?

約莫去年的三四月,天氣開始變熱,然後某一天我覺得好像感冒

頭暈又發熱很不舒服,但是要去沖繩了

我整個人很昏沉,於是我就叫黃先生幫我刮痧

然後就舒服滿多的,但還是昏,導致我沖繩的行李亂收,連比基尼都沒帶去@@

殊不知那時候就懷孕了,而我在沖繩雖然覺得怪怪的

但是太初期了,去買了驗孕棒燕不出來@@

所以就酒照喝,深潛照去囉@@(不良示範阿)

後來事實證明,孩子真的是要跟著我啊,媽媽如此任性他也是健健康康的阿

來當我小孩真是為難你了,我也好感恩啊

之後回來發現月經晚了兩星期吧,一向月經很準的我,一驗就兩條線啦

跑去跟黃說他也沒有傳說中當爸的喜悅,只說怎麼那麼快阿!!哈哈(這就是現實人生中的真實反應阿)

然後就開始約禾馨的診了

其實整個孕程算是沒有太大的不舒服,初期吃不下,晚上吃太飽吐而已

後期肚子太大不太舒服這樣而已

孕期兩件神奇的事

一是在中期時城武有照到我左邊的卵巢有一個五公分大的水泡,我原本沒有的,但是他一派輕鬆的說再觀察看看

看看自然產的話會自己破掉,或是剖腹的話可以順便拿掉,但是我就好緊張唷

但是城武都一副沒關係的樣子,所以我也就放鬆了,結果生完回去檢查,真的不見啦~~好神唷!!

還有糖水那關,前一天晚上想說唉阿要好久不能吃東西

所以睡前就吃了一包泡麵@@殊不知這一吃導致我第一關的血糖太高了

但是只有高一點點啦~~後來我就跟城武說我有偷吃泡麵有關係嗎?

然後他就很開朗的說那我們就當沒這回事好了XDD哈哈哈

所以我就過關囉~~

真的很愛他XDD

然後上面廢話一堆,終於等到38周了

去例行產檢時,醫生說看起來沒有要生的跡象@@

39周去還是不動,所以醫生就說直接約星期一催生吧(燈愣...)

本人生平沒想過小孩一直不出來,會走到催生這一途

很緊張地查了網路上催生的經驗

發現說法很多,有人說催生很痛,有人催失敗還吃全餐

有人催了好幾天@@越看我越心慌阿

而且我內心一直覺得想要小孩自己挑時間出來

無奈小孩已經34XX g了,在放我更不好生

索性就去催吧!!!

星期一吃了早餐,是個大晴天,拉著待產包去到醫院辦手續

10:30準備接上點滴催生,醫生說我們催生技術很好,不太會失敗(果然是真的)

衝著這句話還是催了阿~~

護士問說要不要順便埋無痛的針,當然要阿,所以就埋了

在打之前會先打一針小小的麻醉,所以在埋無痛時並不會痛

所以說禾馨貴的值得阿(幸好老娘很會賺錢,自己賺自己花就是爽啦)

埋了之後沒多久其實催生的藥也慢慢發作了

一開始滿痛的想說忍一忍好了

後來忍到我抱著點滴架痛不欲生

剛好城武來了看到我就說不用忍啦~~可以打無痛了(此時我才開半指唷,禾馨不用等到開兩指再打唷,很怕痛得我真開心!!!)

聽到好像上天堂一樣,所以馬上請麻醉師來打了@@果然打完就真的無感耶

不過說到這邊也要稱讚一下禾馨的護士,打之前內診不會痛,打完不用說也沒感覺

真的很棒,不像是很多人說的大醫院怎樣又怎樣

說到無痛,很多人說打了還是會痛,但其實我真的完全不痛,包括在生的時候都是!!

應該是劑量夠,所以我總共打了四支吧

有分兩種,一種是請麻醉師來打,是一萬塊吃到飽,就是打到生。看幾針都是一萬

另一種是自己按,痛就按,要一萬六的樣子,有點忘了,所以我就選了麻醉師來加阿,差滿多錢的

 

就在痛,打無痛,痛打無痛的循環之下,到晚上九點多我差不多全開了(沒打無痛真的痛到哭耶,黃說那時候我只有收縮50幾就飆淚了,實在無法想像飆到100多時沒打無痛會怎樣)

醫生說我是今天催生的產婦中第一名!!!說可以在11點前幫我生完!!聽完我超開心,快點讓我解脫吧

因為其實早上我還沒催之前就開半指了,小孩真乖,知道要催生了,就配合了一下吧!!

產房我不是選樂得兒,樂得兒是等待跟生產都不用換房間

我是選最便宜的,但最便宜的也是一人一間阿,有衛浴,所以也還好

但其實小間的就夠了,等到要生了會再推進去產室跟換床,但我覺得沒差啊

因為我是催生我不知道要催多久,樂得兒是看小時算錢的

等到開的差不多時,護士會來教怎麼用力

但我個人覺得好像也使不太上力

進去產房時醫生跟護士會看儀器,等收縮到100多時會叫我用力

但我真的覺得好像我很無力,所以城武就幫我吸了兩次

護士說要幫我推肚子,然後還說了一聲說小孩卡的很緊@@小孩你是真的很不想出來吧?

終於在醫生跟護士的努力之下生了出來??說真的我沒有生的很累,這一切都值得了吧

推肚子其實我沒有人家說得很不舒服

護士技術真好,小孩被吸出來頭也沒有尖尖的啊!!

就這樣被縫完然後再被推回去待產房,由於第一天沒有房間,所以我第一天住在待產房

隔天護士來量血壓,我血壓太低,護士扶我去廁所

我就想說為何???結果我真的是一起來就昏了

真的護士好厲害啊@@

我身體也太差了吧,後來隔天我又昏了一次,所以第二天護士叫我不要親餵了@@

也因為如此,小孩習慣瓶餵,後來乳頭混淆,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

媽媽真的偉大!!犧牲很多啊,身體,心靈等等的,一個好隊友很重要阿~~

其實這間也夠大了

隔天,醫院打來說有房間了

但是剩下八千塊的房型@@我說太貴了

它們就說沒辦法,因為沒房間

所以我就去超大間的房間啦

房間有落地窗,兩張獨立床墊,可以升高的

這根本爽到爸爸吧!!

房間超大大大大....

爸爸正在辦公?

隔天麻藥一退,我好像是生產壓到尾椎(醫生說小孩比較大可能是)

我整個痛到爆炸,坐著也痛,躺著也痛

根本無心享受這高級的房間阿

獨立的衛浴設備

產後下面各種痛到爆,會陰痛,痔瘡痛,我還有尾椎痛@@

天啊~~~再次強調養兒方知父母恩阿

好辛苦的過程阿~~

也感謝我的小孩來當我的小孩啊

讓我體驗了當媽媽的過程跟經歷

現在終於體會到那種看不到他人在外面會有一種牽掛的感覺了

所以說沒小孩時盡情的玩吧!!

最後大家應該會想知道的明細表如下

因為我還幫小孩割了包皮跟我自己打了子宮頸癌的疫苗

所以如果扣掉這兩樣的話,自然產是五萬八千五百塊左右

我還訂了三天月子全餐,全餐是有加兩份補湯

幸好我有加阿,我好虛阿

所以五萬多也還好,一般去台安或是台大生,住單人房也差不多吧?

小孩出院會給一套包巾衣服手套等,什麼都不用帶唷

還會給兩罐奶粉

有四種奶粉可以選擇

其實也不需要準備待產包,一去就馬上給一份貝親的待產包了,早知道就不用買了~~~

 

我一生沒有要生很多個小孩

讓自己選擇一個舒服開心的生產環境我覺得滿值得的!!

arrow
arrow

    d934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